Friday, April 11, 2008

无框画油画

无框画油画
Jack Vettriano Painting
The Singing Butler
Rembrandt Painting
再算一下用料:6平方公里填高10米大约要用6000万立方米土石,这个数字的概念是三峡大坝的4倍(仅指大坝本身)。按照网上得来的资料换算一下,6000万立方米土石大约是1亿2000万吨。这些土石要从1000公里外的海南岛运来的话,10万吨级的轮船(中远集团至少有几十艘)需要运1000余次,如果10艘就是100次,如果工期为5年,则每20天运一次。而广东三年就要造150平方公里的人工岛。只要填海的问题解决,其它比如海水淡化、综合补给等问题也便不在话下了。
oil paintings
前边提到了三峡,这里也不妨将两者对比一下:三峡总投资2000亿,2000亿是我国半年的军费开支,我想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是渚碧礁的投资也绝对要比这个数字少的多,因为这其中并不用再拿出一半来用于安置移民和输变电工程。三峡建成后年发电850亿度,南沙收回后,水域面积将增加80万平方公里,是台湾岛的21倍。此外更重要的是,南中国海的石油储量为350亿吨,约占世界总储量的19%,号称"第二个波斯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