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红色郁金香

红色郁金香
leonardo da vinci mona lisa
da vinci painting
mona lisa painting
绪指向外部,渴望从外部问题来解释他们的失落。之所以萨科奇能任选总统,也是法国人出于自救的想法,想有新的变革,想突破目前的状况。而萨科奇的上台也确实代表了这样一部分人的利益,想让法国强大起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于是,他们把宝押在了总统身上,但几个月下来好象也没取得什么成效。这让法国人突然感到他们的社会有着太多的问题,但这些问题又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解决的,在我看来,这些社会问题的根源实际上在于他们想保持一种状态,这种状态是既有社会共产主义式的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又想有像资本主义那样的更多的机会。法国社会处在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之间的这样一种游离状态中寻找着自已的出路。但当他们找不到出路的时候,他们就认为是发展中国家的低人力成本抢走了他们的饭碗。
2,作为发达国家的嫉妒心理
oil paintings
作为发达国家的法国还有一种心理,就是他们受不了发展中国家跑得那么快,就像一个成功人士看着以前自己的一个下属某天爬到他头上去了,或者快平起平坐了,他内心也会嫉妒,法国人在这点上确实是表现得酸溜溜的。当然,这个现象并非法国所独有的,可以说是整个西方社会的问题,他们因为嫉妒心理而普遍同情弱者。在西藏问题上,他们只看到了汉族人口众多,而藏族是少数民族的事实就认为是我们侵略了西藏。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很多法国老百姓是不明真相的,老百姓是不会去研究历史的,几乎都是跟着起哄的。我以前在法国的时候,就经常因“台独”的问题与法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