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装饰画欣赏

装饰画欣赏
所幸他只是光荣“退休”,保住了性命。1971年9月11日,赫鲁晓夫走完了他的一生。因为曾经担任苏共中央第一书记,按惯例应该被安葬在红场上已故最高领导人的墓地。但赫鲁晓夫生前表示他不愿与斯大林为伍,加上勃列日涅夫也不同意让赫鲁晓夫的墓建在红场,所以赫鲁晓夫死后,被安葬在了新圣女公墓。看来,直到死去,赫鲁晓夫仍不肯原谅斯大林,甚至死都不愿意和他躺在一起! 张飞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两个女儿后来都成了刘禅的皇后,两个儿子,大的叫张苞,小的叫张绍。
罗贯中在三国演义里面突出了张苞,却很少提到张绍。
三国演义里面,张苞给人的印象是个少年英雄。白袍银铠,武艺高强,箭无虚发。刘备出兵伐吴,与关兴同为先锋,屡建大功。以后诸葛亮北伐中原,张苞关兴同为得力将领。在三出祁山之役,追赶郭淮、孙礼,连人带马,跌入涧内,跌破了头伤重而死。诸葛亮为此放声大哭,口中吐血,昏绝于地。以至此得病卧床不起。被迫中断北伐回成都养病。罗贯中还托后人诗叹曰:“悍勇张苞欲建功,可怜天不助英雄!武侯泪向西风洒,为念无人佐鞠躬。”

No comments: